close

_DSC1095.jpg 

 

潘瑋柏(潘帥)因禍得福,他雖因腳傷停機40天不能工作,但卻在所屬「環球」總公司安排下,與他最欣賞的美國嘻哈天王阿肯(Akon)合唱,與他跨國合作一曲【Be With You】,東西兩大天王飛第三地東京錄音,潘帥難掩興奮,現場秀英文rap,被阿肯誇耀:「你是真正的饒舌歌手!」兩個大男人馬上打成1片,阿肯對東方女孩頗有好感,潘帥馬上「獻計」,跟他說:「東方女孩裡就是華人美眉最漂亮!」阿肯不是省油的燈,馬上說:「那我找你一起做巡迴演唱會,就可以一起去囉!」還現場遞出名片、換手機給潘帥,連阿肯經紀人都訝異說:「阿肯從沒給過人名片,這是第一次哩!」兩人相當投緣,英雄惜英雄傳為佳話!



在全亞洲紅翻天的潘帥,去年被老東家「環球」以8位數近億身價,爭取續約成功,環球音樂集團副總裁邁克斯(Max Hole)非常看好瑋柏,他是促成瑋柏成為環球新1哥的伯樂,也由於他慧眼獨具的穿針引線,努力促成了阿肯和潘帥的跨國合作,邁克斯知道這兩位天王都非常忙,還緊盯雙方的行事曆,注意每個環節,終於取道東京,完成了破天荒的「柏肯機密」,這個任務被視為全亞洲最高機密,並選擇同一天全亞洲同步發布!



這對哥倆好合唱的【Be With You】旋律動聽好記,而且是貨真價實的「中西合璧」,因為潘帥是「雙聲帶」,他的rap詞英、漢交融,讓對東方狂熱的阿肯一直抓著他問:「啊?你是在唸啥?」潘帥也不厭其煩當翻譯,滿足阿肯的東方熱,甚至當阿肯稱讚他饒舌佳,是不折不扣的饒舌歌手時,他龍心大悅,還即興教他講:「瑋柏是真正的饒舌歌手」的中文,但對老外來說實在太長、太困難,最後他改教阿肯說:「大家好,我是阿肯!」,意思意思,阿肯說成:「大家好,我係阿~蓋(音似台語發音「蓋」:ㄎㄤˋ)」,當場笑翻台灣去的工作人員!

_DSC1109.jpg 


為了與偶像阿肯相見歡,瑋柏親自帶著禮物飛日本,他特別挑選了阿肯喜歡的東方物品餽贈,計有唐裝、布袋戲偶和琉璃工坊的龍磚,阿肯從沒看過布袋戲偶,馬上心動得拿起來把玩,潘帥先教他如何耍弄,然後兩人就過起招來,當潘帥跟他解釋戲偶分別是歷史人物關羽和張飛,對他講起桃園結義的故事,他聽得津津有味,當瑋柏補上1句:「就像我們以音樂『結義』一樣!」阿肯當場感動得給了他1個熱情的擁抱,身上穿的灰色唐裝也不脫了,據說他喜歡到錄完音直接穿去參加After party了!

_DSC0989.jpg 

潘帥稱讚阿肯是完全沒有大牌感覺的巨星,出發前本來幻想他身邊應該很多黑西裝的保鑣,沒想到1到現場,連經紀人都在外面沒有進來,他形容阿肯笑得很燦爛,相當有親和力,兩人話題迅速從合唱、布袋戲、聊到東方女孩的Men’s Talk,阿肯爽呆,當場掏出名片,搭著瑋柏肩說:「我們該一起來巡演吧!」他還邀瑋柏到他亞特蘭大家玩,讓他經紀人也驚訝說:「阿肯從沒給過人名片ㄟ!」其實阿肯本身就有找東方菁英歌手合作的計畫,此次合作讓他結識瑋柏,雙方英雄惜英雄,巡演計畫成形。此外,由於兩人膚色差異大,讓攝影師很頭痛,瑋柏馬上說:「不用管我,就配合阿肯的光!」所以鏡中的潘帥有點過度曝光,被工作人員讚:「犧牲色相,照亮阿肯!」,成有趣小插曲!



潘瑋柏新專輯【零零七】,有如詹姆士龐德般國際與大氣,除與阿肯對唱,5/1起開始的預購,破天荒大手筆請來設計界翹楚「橙果設計」為潘帥量身訂做「W7造型瑋戒」,黑白雙色、隨機限量鋪出,上有流水編號,提供粉絲獨一無二的收藏,預購從速啊!

 

潘帥、阿肯東西天王比比看

潘    瑋    柏

天王

阿     肯

1980/08/06

29歲

生日

       1977/04/16

         32歲

2001年

出道

2004年

7張專輯+1張精選

唱片

3張

【麻辣鮮師】、【不良笑花】等4齣

戲劇

籌拍個人自傳式電影

籌拍真人實境秀

【V】精舞門、WILLSHOW等9個節目

主持

味全奶茶、太子汽車、光陽機車、波蜜果菜汁、碧兒泉、可口可樂、樂天Xylitol口香糖-、全家超商、愛戀金誓金飾、Le Tea檸檬茶、健達繽紛樂、雀巢檸檬茶等30支。

廣告

Verizon Wireless電信廣告

2003~2008全亞洲巡迴演唱共10場

巡演

2007~2008 Konvicted Tour世界巡迴演唱會

中、港、台、星、馬等新人獎、男歌手獎共20座

得獎

全美音樂獎最佳靈魂/節奏

藍調男歌手

葛萊美獎五項入圍提名

全亞洲破450萬

銷量

700萬張

成立個人音樂廠牌

Pan@sonic

 

事業

成立個人唱片廠牌及個人服裝品牌Konvict Clothing、Aliaune

世界展望會

慈善

成立Konfidence慈善基金會(為非洲兒童蓋小學及醫院)

當007

夢想

當家鄉塞內加爾總統

   曾偷過1本小說(在新歌【怎麼著】裡真誠告白)

 

做錯的事...

曾因竊取車子坐牢

浴室、廁所

創作來源

監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panju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3) 人氣()